小故事,大啟示(下)

沒想到羅看了「小故事,大啟示」後讚不絕口,
讓我想起其實跟那老闆的緣份也沒當初以為的那麼淺,今年五月又和他重逢…
羅急著說,他想知道後續!
所以我默默的在小故事大啟示後面加了一個(上)。
是的,是「上」,不是「一」。
因為我擔心寫了一後會有三四五,但寫了上,頂多有下。

事情應該從我開始進入畢業設計,小花開始在亞東實習講起(怎麼會這麼久)。
我們兩個從高中時期,喝遍seven各種飲料並搭配任何古怪的食物
(這又要講到我們的食譜,下次吧),到大學時期到處吃喝。
邁入07年,我們顯得意興闌珊,
所有的聚會都在師大,因為那是我們兩個家的中點站,
於是我們在師大逛街、吃飯、喝茶、聊天,
總之就是在師大打轉,新開的店,這件衣服上次多少錢,
這一季新的貨色,大概都在掌握中。

那天我們難得的跨過公園去吃藏料理,
因為說不怎麼餓,稍微吃點就好。
但不知不覺又是一頓飽。

「吃完就想吃點甜的」,腦中浮出這句話時,我才知道k對我的荼毒有多深,
沒有甜味做ending,像是愛情電影沒有吻戲一樣沒誠意。
上帝為了考驗我,讓我們兩個不知不覺的又走到了脆餅老闆的攤前
(畢竟,師大就那點大)。
我看著上次讓我等了半小時的脆餅攤前一個人也沒有(請參考,「小故事,大啟示」),
突然又萌起一絲對奶油餅的牽掛…
又像恐怖片的女主角,殊不知自己埋下了衰小的種子…

我又買了三個脆餅,付錢的時候,老闆還貼心的說,「小心燙喔」
小花根本不想吃,於是我邊吃邊逛,一貫的的走進服裝店裡東挑西選,
但那餅實在燙,我只咬了皮,還沒能嚐到餡。
一邊看衣服,拿著餅的手不自覺地出了點力,我喵到有個物體彈到我的右手。
然後,我聽到小花大叫,「好痛!」
一陀熱呼的奶油餡淘氣的從我的右手跳到小花的左腳,
我們一陣慌亂找衛生紙擦乾淨本以為沒事,
沒想到,那個傷口開始發燙發刺發紅發癲發瘋發財…(註一)
兩個按耐不住的可憐蟲,就去seven買了鋁罐裝的可樂,坐在門口冰敷…

圖片 3 圖片 4
後來的一個月因為我們兩個字忙的不可開交,也沒時間碰面
即使是在msn上,也是以「你傷口現在是什麼顏色?」 「我的疤好癢。」
之類的對話問候對方…

我壞心眼的想,老闆你一定有偷看我的網誌,
這種感覺…就像是“驚聲尖叫“裡,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…
更讓我不安的是,
「牧羊少年」裡其中一段寫到,「若是一件事發生兩次,那他一定會發生第三次。」
可是在兩個禮拜不到就要出發了,
我想,我可以像搭訕教主(註二)一樣大聲說,「老闆,我不怕你。」

註一︰小花網誌裡的用字,來源自高中,我們極愛玩無意義的文字接龍。以劉照任為例,就會產生胸罩任、口罩任、PAPA照任肉燥任,之類的…因為人很多總是可以玩很久,而且不需要太多空間,只要岀一張嘴就可以擁有一下午的歡樂,深獲大家的喜愛。

註二:自己孤狗好了,不過看看標題就好。內容的話,我實在不建議買這麼貴的廁紙。

2 回應 to “小故事,大啟示(下)”


  1. 1 rainbowlove 30 六月, 2009 於 5:13 下午

    哈哈怎麼寫的那麼生動
    等下一次見面我要馬上看你的疤的新進展

    噢祝你這一年順利喔!!
    我會很想念妳的(L)


發表留言




Those days…

六月 2009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  

分類

Facebook finally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