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寫否?

結束了熬死人不償命的期末評圖,然後再去幾場逛死人不換腳的姊妹街,
還跟寶講了貴死人不敢看的電話,說好不要花錢在電話上的約定,
卻因為發現了有趣的net,兩人玩得不亦樂乎。

等到乖乖坐在書桌前面對行事曆上四個考試,五個報告的魔鬼週,
已經是“黑色“星期一的凌晨兩點。
上線想覓個修課同學再確認一次考試時間,
總壞心眼地期待著有個什麼天災人禍,
可以不用面對邪惡格子裡千真萬確假不了的期末考。
天不從人願,總是那麼靈驗,我還是沒求到。
也難怪,平常既不燒香也不望彌撒,
這種好康怎麼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…

呼地一聲撲在桌上,
想要假裝自己沒看到,直接上床睡去,
AD馬上送來了訊息,紫色鴨子在我桌面上跳上跳下的,
看看牌子上,是我那個苦命的高三弟弟。

我懶懶地撐起眼皮,還是回一下好了。

上次才熱血地為了弟弟開個新分類,
並想講講自己所剩無幾的大學生涯,
這會兒怎麼能棄他的一聲,「姐,妳在嗎?」於不顧。
想聊點什麼?
高三生麻,不就是那丁點兒煩惱,
考試考試考試,唸書唸書唸書,
插曲不外乎就是交了女友,小事。
即使是近乎一個禮拜每天平均睡不到2小時的我,也搞得定。
先是一口答應過年的時候要帶他們幾個小鬼去玩個一天一夜,
心想,先給他們甜頭吃吃,就會乖乖去唸書了
(喔天阿,我也不過是個這樣的大人)沒想到…

弟:「其實最近我有好幾次差點淪陷…」淪陷?好深奧的詞兒,
絲毫沒聽出端倪的姊姊只有單線邏輯,
「進度不好還是心情不好?」

「是桃花特別好」

「什麼?」

「一共有三個。」

說實話,我弟不是特別帥,但是個很有個人魅力的青春小子。
印象很深的是,國中的時候,就有女生到家裡按門鈴,
打電話爭風吃醋也是家常便飯。
調侃他一整個國中三年之餘,
我還是暗暗地佩服幾個黃毛丫頭的膽大,
講起來姊姊多活幾年,像這種多角關係也不是沒碰過,
膽小懶惰如我,一向是自我切割,祝君幸福。
每次聽他講這些事,另一種詭異的情緒,
大概是記憶裡,他吵著要來我家玩,姑姑不給來,小
子抱著我在電梯裡大哭。
想起這段,搭配幾個在他生命中交錯的女孩,
都覺得自己應該會被妹妹們亂棒打死。

人類熬夜的極限是多久我沒試過,但我應該趨近極限。

我下意識地回他,
「去變性吧,一勞永逸。」
還覺得自己替他馬上解決了煩惱而洋洋得意。
別誤會,我還是很有心要好好回答問題的。

 「哎 一句話 你也應該聽爛了吧
 「“我想專心準備考試“
 白癡也知道什麼意思
不知道的話 你就知道他是白癡
交往後會生出怎樣的小鬼也就顯而易見了」

我果然熬夜熬到口不擇言。

「不不
這一招完全沒有用
他們會回說
你可不可以答應我考完試以後
我可以等你」

「這麼愛等,就讓她等阿。」
想想自己也曾經說過這種話,
有一種現在才知道「蠢」字怎麼寫的恍然大悟。

「但是她們都很漂亮,以後再說吧」

我在心裡無言了,一半是出自羨慕吧。
另一半,則是想起了三年前的中秋節,
妹妹們一邊吵著要我陪看她們大概已經看過一萬遍的珍珠美人魚,
一邊問,姊姊,妳有男友嗎?(當時沒有)
小倫她有唷!
我的一萬個為什麼都還沒問出口,
小女生就已經為自己的機密被洩漏跑到角落生悶氣了。

做姊姊,也很無奈阿,
老是沒你們長得快。

所以,這個分類是要寫否?

PS.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, 熬夜最愛聽那句

bed, bed, I couldn’t go to bed…

既諷刺又淒涼…

0 回應 to “要寫否?”



  1. 發表迴響

發表留言




Those days…

一月 2008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  

分類

Facebook finally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