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母

1161271923

忙來忙去,突然想到該爲「這些人」這個分類做個ENDING。

一開始就打算這個分類要在半年結束,不經意就超過期限。

期限還是期限,說好要寫的也絕對不會忘。

「有沒有閒阿?去看信安!」

「好哇,只是我身上只有六百塊唷。」

總想寫點什麼給你,你以為我忘了嗎?”才不會忘記你呢”看到這,你也許吐了。

我一直記得,國中的時候,你跟我說,「生日書上說,我們是最MATCH的朋友耶」

不知道你怎麼想,但當時的我們在我看來,好像真的沒什麼交集。

說起來也奇怪,不論是合唱團、舞蹈比賽、還是喫一碗茶,每項活動都有你,當時總是有一段距離。

你搞不清楚我在做什麼,我也搞不清你在忙什麼。妙的是,你國中的大作我一篇也沒漏讀。

畢業後,怎麼看都是各奔東西,我跟言卻在你高中舞會上大跳了一翻,

現在想起來真的很難為情,只希望你們沒有任何錄影帶存證。

嘿,親愛的,你知道嗎?前幾天整理了以前的照片,有我們當時舞蹈比賽的部份,我們超ㄊㄩˊ!

不懂為什麼要把自己搞的跟古惑妹一般,到現在都還記得言幫我們塗的黑色指甲油,

不時還有十四班的青菜蘿蔔在旁邊撒地炮,永遠忘不了他們丟玫瑰的ENDING…

國中的回憶太古怪,除了上課、看漫畫之外,正常都在合唱團,

我還記得省賽前饒桂香爲了我們練舞的事情很不開心,我們六個翹課在川堂討論退團很認真的模樣。

說來說去,誰知道,場景一轉就要吵架,兩個傻瓜在街頭,鬧分手。

我怎麼也想不起來,合好的時候有沒有抱著你哭。

應該是沒有,以我們倆的個性,不知道抱著你哭是什麼感覺,也許我該試試。

上大學以後,我常覺得,在成長的過程中,每個人都經歷了很多人、很多友情,

越是接近學生階段尾端越能鑑定你這一路上的感情,

有些也許是因為年紀太小的互不諒解;有些是誤會,卻在壓力最大時擴大;

有些在第一次聊天,你就知道你們會在人生的每個階段彼此相伴;有些遠遠欣賞,你總是知道這是個讓你會心一笑的人;

其他,有些在你最順利時出現,還有一些在你困頓中巧遇。

老實說,你不屬於以上所列任一種。

我們很不像,也很像。

抽象的部份實在不是你跟我之間的風格,

我們之間一定要提起的抽象,一定是「不懂我們怎麼會有一樣大起大落的人生」。

呶,我不會告訴你,一起坐船的時候,聽你手機裡PENNY的歌很想抱著你大叫,說了一定又被你念;

我也不想跟你說,貓把你送我的禮物毀了時,真的有那麼一秒很想把它放生;

也許我也不會告訴你,當你以一貫壞嘴讓我”一針見血”時,我心中那種五味雜陳,怎麼說,言以敝之就是感動。

就這樣,你要畢業了,

總是在想到這件事的同時,會不自覺的浮現你的臉說著,「唉,你也知道,我們學科學的人阿…」

哈,那麼科學人,研究要好好做,也要常回來看我。

PS 你大概不會知道我多希望我是王阿強,嚮導換你當,我才不屑什麼鳥回憶,大不了抱著你哭吧。

照慣例,un home et une femme是送給你的,聽起來有你的FU,聽到時會想到你,所以只給你。

那麼,「這些人」就是這些人了。正好十篇,謝謝大家。

0 回應 to “姜母”



  1. 發表迴響

發表留言




Those days…

五月 2007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  

分類

Facebook finally…